高齡孕媽媽並不是全沒有好處

高齡孕媽媽並不是全沒有好處

高齡孕媽媽並不是全沒有好處

高齡孕媽媽並不是全沒有好處!           2019/12/27尹長生醫師

近日衛福部統計數字看出台灣目前高齡的孕媽媽佔了30%以上,高居世界前幾名,引起大家的注意!
雖然高齡產婦有很多的是高危險妊娠,但是事實上高齡的媽咪也並不是全然都很危險,甚至高齡媽咪還有一些好處!
好處只是也是在2014年一個人就發現35歲以上的人媽媽懷孕的小孩子除了染色體異常唐氏症等以外,腎,腦,及腹壁先天異常卻比一般年輕女性還更少,而且先天心臓病統計起來並沒有增加的現像。
這個原因歸納起來可能是高齡的母親他有充分的教育,健康知識,心智成熟,身心狀況都比較優勢!
也比較注意身體,運動,均衡營養,也會孕前作好諮詢,並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等,有了健康的身體是當然小孩子產生異常的機會就比較少。
第二項優點就是他們管教小孩也比較合情合理,不會太強勢,也會有全面開放教育的觀念,教育訓練小孩子也比較得法所以小孩子的學業成就,及身心發育成長都會比年青母親要好!
所以高齡的媽媽不要太失望也不要害怕,只要好好的做孕前諮詢保持身體健康,營養均衡,身心保持最佳的狀態,當然不會輸給的年輕媽媽!

叄考新聞報導;

台視新聞
https://youtu.be/DlmOPPiLIOg

民視新聞
https://youtu.be/qPkAtq8AKy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