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7公共電視HPV乳突病毒疫苗 可防男女多種癌症

1080317公共電視HPV乳突病毒疫苗 可防男女多種癌症

1080317公共電視HPV乳突病毒疫苗 可防男女多種癌症

       HPV乳突病毒疫苗 可防男女多種癌症

子宮頸癌可以預見要絶跡了!
目前只是時間的問題。
女性子宮頸癌是過去的可怕癌症,在不知道致病的乳宊瘤病毒前,只有秣片及手術治療,然而不少女姓在發病時已經無法治癒,接下來的就是痛苦!
一位兒時鄰家女孩,多年未見,再度見面時已經癌末求診,令人無法置信!
當然類似的情況可能每人都會遇到,生命可貴,能夠預防控制的疾病當然愈多愈好,子宮頸癌是目前為止唯一可以確定,可以接近完美絶跡的癌症!
如果有經費,全部人口的男,女孩在9至11歲都接受子宮頸癌疫苗的預防注射,就可以達成子宮頸癌絶跡,同時,肛門癌(男女性包含),外陰癌,陰道癌,口腔癌(男,女性),及陰莖癌將來可以幾乎一併絶跡。

叄考新聞報導:

HPV人類乳突病毒,總共有200多種分型,越來越多研究發現,注射HPV疫苗,除了可以預防子宮頸癌,也降低外陰癌跟陰道癌的癌前病變,更加可以減少口腔癌、頭頸癌等其他癌症發生的機會。
子宮頸癌是全球婦女第2大普遍癌症,在國內女性癌症10大死因中排名第七名,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的接種,除了可以預防子宮頸癌,也降低外陰癌及陰道癌的癌前病變,更可減少口腔癌、頭頸癌等其他癌症發生機會。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表示,「以前都是抽菸喝酒,為什麼這些人會在口腔裡面有HPV,然後產生癌症?主要是因為不同的性行為,是口交造成的。」
醫生表示,HPV病毒它的病毒共有200多種分型,而且可依病毒相似性分為不同家族,除了是造成子宮頸癌必要因子,也與肛門癌、外陰癌、陰道癌和陰莖癌有關,當疫苗對一支病毒株有保護力後,同家族的其他病毒也可交叉保護,另外,澳洲研究推估也顯示,持續高疫苗覆蓋率及子宮頸抹片篩檢,子宮頸癌可在2028年接近根除。
婦產科醫生 尹長生指出,「這些病毒感染引起的癌症,多半是相互感染,如果女性都打針了90%會有效果,但是就是說它還是會有漏網之魚,所以將來是不是男孩子女孩子,一起開始都打針(HPV疫苗),這個病毒大概才會絕跡。」
不過醫生也提醒,隨著現代思想越來越開放,初嚐禁果的年齡層也逐漸往下降,目前台灣健保只給付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事實上,未滿30歲、有過性經驗的女性至少應該每3年自費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及早發現子宮頸有無異常病變、及早治療,不要心存僥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