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個子不易糖尿病嗎

高個子不易糖尿病嗎

高個子不易糖尿病嗎

 

高個子不易糖尿病?               108/09/12  尹長生

   最近文獻報告,經過德國與長期的研究發現,身高較高者對糖尿病有預防的作用!

研究者發現不論是男女性,身高超過10公分的人比少10公分的人比較不容易得到糖尿病!

這個研究的缺點好似對身材比較矮小的人有些歧視,但因為要從身材高大者身上研究出學理上的根據,因此較矮小者不用太在意!

跟糖尿病關係最有關係的,還是飲食及活動量。

最近有一位身材標準可愛的高中二年級女生,因為婦科的原因來手術,住院血液檢查她的總膽固醇高到接近330,三酸甘油酯近500!
而且肝功能也合併有不正常的現象,這就是脂肪肝最常見的情形!

這麼年輕就有脂肪肝及高血脂症令人擔心!

詢問病例才知道平常愛吃甜的水果,現代人的飲食文化中果糖含量太高,這也是目前文明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發作最常見的原因!
除了第一型糖尿病的遺傳及感染病毒因子以外,幾乎糖尿病都是飲食不正常,生活作息異常關係!

所以無論身材高矮,都要注意飲食並多運動,才能避免三高,遠離糖尿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