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史上最早的疾病

人類史上最早的疾病

人類史上最早的疾病

  人類史上最早的疾病-子宮下垂!        尹長生醫師

免煩惱,子宮托有效!
在埃及女性的木乃伊身上,也發現了有子宮下垂症!

子宮下垂在上一代很常見,約有10 %老年女性有此症,均為多產女性,門診看到的多為80歲以上的女性。
現代由於生產比較少,加上剖腹產的人比較多,因此很少看到子宮脫垂的女性。

但是偶爾也會看到只生了一胎兩胎後,下垂得很厲害的女性,主要都是因為產程太久及胎兒過大所產生的後果。

我們多年的經驗,下垂子宮利用‘子宮托’是較佳的選擇,目前在本院有近百位年長的女性使用子宮托,只需定期來院複診,由於不需要手術,對年長婦女真是個大福音。

從歴史上角度看,可能自有人類起就有子宮下垂的疾病,只是沒有文字紀錄;
最古老的記錄是在距今4600年前,在埃及的木乃伊中發現了子宮下垂疾病的記錄:
在沒有醫學解剖之前,卻是很有趣的把"子宮下垂"留下了記錄!

這是因為當時的埃及人,將大體處理為木乃伊的時候,發現很多女性有子宮下垂,當時就必需把下垂的子宮推回去陰道後再處理。 
也認識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可能與陰道及子宮有關。
確定有陰道跟子宮這個器官的記錄,也是人類最早的人體解剖名詞!

從古論今的一則有意思的故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