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婦女可安心的使用荷爾蒙療法!

更年期婦女可安心的使用荷爾蒙療法!

更年期婦女可安心的使用荷爾蒙療法!

更年期婦女可安心的使用荷爾蒙療法!    尹長生醫師2020/01/03

多年來停經婦女聽到荷爾蒙療法就拒絕,似乎那是致癌的代名詞!

其實大可不必!近年來有愈來愈大的硏究發現事實不是這樣的!反而對於一些疾病患者是有好處的!

以下舉幾個使用後的好處:

1: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使用動情激素,對於血糖、血脂、胰島素阻抗等都會有明顯的改善。

2:台灣女性有C肝的人不少,健保已有給付的治療葯了,除此之外其他的那麼更年期可以用荷爾蒙嗎?
如果肝功能正常,是可以接受的。
硏究發現可以延緩肝纖維化的程度,而且動情激素有抗發炎的作用,甚至可以經由這個抗發炎反應,而避免C肝病毒對肝臟造成的纖維化。
幾個法國的硏究也証明了這個效果!

3:更年期婦女的睡眠中呼吸中止症在使用荷爾蒙治療後可以減輕!
對有子宮肌瘤的婦女,使用中定期檢查肌瘤大小,也是安全的。

4:對於聽力有保護,中耳內蝸牛部的健康也是須荷爾蒙。

5:更年期婦女的口乾舌燥,牙周病,發炎,也有改善效果,使牙齒及牙齦骨也更健康!

6:保持美麗的嗓音,也是荷爾蒙治療的效果之一,避免因為女性素下降後使男性荷爾蒙相對的比較優勢,所以聲音隨著年齡愈來愈不美妙!

即然荷爾蒙的好處那麼多,不妨請教您的專科醫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