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愛平躺 胎死腹中機率高

孕婦愛平躺 胎死腹中機率高

孕婦愛平躺 胎死腹中機率高

        20170417華視新聞孕婦愛平躺 胎死腹中機率高?!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704/201704171862344.html

    提醒孕媽媽們,晚上睡覺的姿勢可能會影響孩子的健康!有一項澳洲的研究發現,媽媽習慣平躺,寶寶胎死腹中的機率相對比較高,因為平躺有可能會影響血液的回流,至於右側睡,網傳可能會造成胎中寶寶缺血缺氧,但醫師說沒有這麼嚴重,頂多造成媽媽水腫,那要怎麼睡對寶寶才是最好的呢?醫師建議,左側睡是最好的,不但可以維持子宮血流的正常,也可以避免孕媽媽水腫的機率。 左側睡可以減少血管的壓迫,胎盤血液流量有保障,媽媽就更不用擔心寶寶的營養!如果側躺睡在加顆枕頭夾在腳中間,連水腫問題都迎刃而解,而且媽媽別以為,怎麼睡都沒差! 右側睡壓迫到血管,比較容易水腫,平躺的後果就更嚴重,一項澳洲的調查發現,最後一個月胎死腹中的產婦有9.7%是用平躺的睡,比起側躺睡的孕婦,風險是6.26倍,但有些媽媽,懷孕會溢酸,側睡好難受,醫生來教你解決小撇步。 醫師教學媽媽們學會了嗎?幾顆枕頭就可以讓你跟周公聊通霄,健康沒煩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