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了,記得不要空腹吃大量的甜水果

夏季到了,記得不要空腹吃大量的甜水果

夏季到了,記得不要空腹吃大量的甜水果

夏季到了,記得不要空腹吃大量的甜水果!

很多人可能都有個經驗,就是吃的得越多反而更容易飢餓;如果晚餐吃大餐,第二天早上反而更餓! 這就有一種病症,叫做‘慢性低血糖症’,是反應性低血糖,reactive hypoglycemia ,的原因。 通常都是吃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的大餐,及喝酒酗酒,數小時後卻發生低血糖狀態,除了飢餓感外,情緒起伏,焦躁,不安,甚至暈倒的情形,這時可以補充一下葡萄糖水,少量的果汁救急,老人,小孩可能要立刻就醫!

這是因爲高量的碳水化合物,使身體分泌了過高的胰島素後,反而使身體血糖過低; 如果是老人及孩童們因為肝臟存的糖已經不足,加上保護性的飢餓症狀,症狀不明顯而疏忽了,就可能會腦缺糖昏迷而往生,必須要注意。

新聞報導:夏天到了千萬不要空腹吃荔枝等高果糖的水果,因為空腹吃高果糖的水果,不但不會飽,反而血糖更低。

尤其是以孩童及老人的肝臟內所存的糖(肝醣 )原本就少,餓的時候又吃大量果糖食物,果糖要花時間轉換成葡萄糖時,卻先引發高胰島素,使身體的儲存肝醣無法使用,血糖更低,引發急性低血糖就更危險,甚至有孩童死亡的案例!

大家吃水果多半都是在餐後,但是在一些盛產水果的地方有可能把水果當作主食,甚至吃水果來減重(愈減愈重),這樣子非常的不健康,同時也很危險。 長期食用大量的果糖會引起高血脂,高三酸甘油,高血壓,尿酸也高,必須注意。 參考新聞報導! https://m.youtube.com/watch?v=ELYk7Zxgtd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