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採訪報導 搔搔寶寶小屁屁跟著扭 反射動作超可愛

中天新聞採訪報導 搔搔寶寶小屁屁跟著扭 反射動作超可愛

中天新聞採訪報導 搔搔寶寶小屁屁跟著扭 反射動作超可愛

 

搔搔寶寶...小屁屁跟著扭! 反射動作超可愛

可愛的娃娃跳扭腰舞!

新生兒出生時,大約會有十五種反射動作: 例如抓握反射、覓食反射...等,這些與生俱來的反射動作,都是為了在世界生存所必需有的基本能力;

在此時神經系統並不成熟,而且連皮膚的觸感神經都沒有,因此非常危險,有任何受傷也不易察覺,因此必須要有反射反應,使他能夠自我保護,這些反射動作大約在六個月內都會消失。

只有一種降落傘反射一直存在; 大家都有的經驗急速下降時身體不由己的張開雙手變成有翅膀般的動作,心率急速上升,出冷汗。

又有一種反射動作,像是在扭臀扭腰的galant 氏反射作用,如果刺激娃兒一邊的背後脊椎,他的臀部就就向這邊扭曲,腰部卻是反向曲,像是跳舞一樣,這個反射作用也是在六個月後就會消失了!

ㄧ定注意!如果兩側都剌激,就可能使娃娃解小便,但不要常常去刺激兩側,因為這個反射作用如果沒有消失將來小便訓練就會失敗,如果單側反射作用持續存在,也會出現娃娃坐不正的姿勢發生,切記!

請參考有趣的報導

https://m.youtube.com/watch?v=rmOvF7wFYUM


中天新聞採訪報導-搔搔寶寶小屁屁跟著扭-反射動作超可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