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九價HPV疫苗 10月起漲價了

子宮頸九價HPV疫苗 10月起漲價了

子宮頸九價HPV疫苗 10月起漲價了

預防子宮頸癌的預防針已缺貨近1年,自費打不見得可以馬上接種,幾乎都要排隊預約,但也傳出費用將在10月調漲,每針價格從現行4800元一口氣漲到5500元,平均漲1到2成。

子宮頸癌嚴重威脅女性健康,但預防子宮頸癌的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已缺貨近1年,要自費接種疫苗,也不見得有疫苗可打,幾乎都要排隊預約,不少醫院診所都已經累積近百名預約者,就連香港、中國民眾都想到台灣打。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監事賴宗炫表示,「(國內)施打的人數又增加了,再加上鄰近國家特別是大陸地區,有人透過觀光醫療的方式過來這邊施打疫苗,都有造成缺貨的一個現象。」

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可分兩價、四價、九價等3種,其中最新型的九價HPV疫苗,前年在台、港推出後反應熱烈,不到一年就出現缺貨,雖然近日有不少醫院接到藥廠通知,10月起將恢復供貨,但也傳出費用將調漲,每針價格預計從4800一口氣漲到5500元,平均漲1到2成。

婦產科醫生尹長生說:「現在因為廠商出貨可能比較困難,所以它現在就把(疫苗)漲價。就算是漲價也應該要接受,因為這是一個預防性的。」

醫生表示,雖然接種九價疫苗可預防罹癌達8到9成,但安全性行為還是預防罹癌的關鍵、而生產子宮頸癌疫苗的美商默沙東藥廠則表示,目前暫定從11月起調漲,雖然漲價,但與鄰近的香港、大陸三劑九價HPV疫苗至少需花費2萬元,台灣價格相對便宜。
請點選連結 參考相關新聞報導

台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pF5FJtnxA

八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rSL75IOmg

TVBS  https://news.tvbs.com.tw/health/999524

公視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07796

 

子宮頸九價HPV疫苗-10月起漲價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