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素的迷思!

胎盤素的迷思!

流傳數千年的神奇胎盤,傳言功效令人嘆為觀止,古時也把它視為藥補聖品!

然而以現代的科技來看,胎盤功能是不可否認,但是作為醫療應用仍然有一段距離!

其醫療領域的硏究文獻並不多,只有韓、日兩國數篇論文,用來治療更年期症狀及慢性疲勞症,但效果有限;某個化妝品牌的胎盤精華面霜反而使女孩子乳房腫脹疼痛,停用後才恢復。

利用胎盤萃取的製劑經過分析報告顯示,內有女性素,卵泡刺激素,男性素,及一些生長激素。然而量都不高,而且是混合物,不適宜應用於醫療上。

而且因為胎盤是一個器官,成份非常複雜,只有10個月的壽命,足月的就是老化的胎盤,及出生後不但功能沒有了,而且更易污染。

如果是動物的胎盤就更不安全,病毒及細菌極易感染,萃取物更是如此,成份不定,而且在製造過程中也很難排除病毒及細菌,由於並非單一純化的成份,因此不能評估療效,所以無法成為標準治療指引,
只能列入另類療法。
也就因為如此有了空隙,我們實不需為此好奇與嚐試。

參考新聞報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