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的檢測, 才是唯一抗疫的方法

病毒的檢測, 才是唯一抗疫的方法

病毒的檢測, 才是唯一抗疫的方法

有發燒症狀就是被新冠病毒感染了嗎?

近日因為海軍弟兄們在任務時,有發燒後最後發現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引發外界關注及討論!

先不論誰是誰非及責任,只是發燒不會診斷是被病毒感染,必須得進一步檢驗!
雖然病毒感染時是以發燒最令人注意!

發燒的病毒感染病例只佔25%-30%,病毒進入人體後,最先的反應是白細胞,吞噬細胞及淋巴球急速增加對抗病毒,接著是IgM抗體及IgG 抗體急劇上升。

體溫上升主要是免疫系統的第二輪攻擊,然而不是每個人的反應都一樣!因此無症狀致病者是傳染的重要因素!

當然在沒有更好的診斷利器之下只有以發燒症狀作為主要檢測方法,但千萬不要以為發燒才是被感染,到時候反而有掛一漏萬的情形!

世界各國政府的邊界管制都是以體溫檢測加上身體健康問卷調查為主,據美國政府委托ECRI 公司調查研究結果,顯示這種方法只能找到少於一半的病例。
因此世界頂級的醫學期刊英國Lancet 早在疫情發生之初就建議政府,病毒的檢測,檢測,檢測,test, test, test 才是唯一抗疫的方法。

https://www.cnn.com/…/home-covid-19-test-approved/index.html
最新的居家自我檢驗器上市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