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無所不在,而且還是人類生存進化之友!

病毒無所不在,而且還是人類生存進化之友!

病毒不全是毒!

這一年來,人類被疫情攻陷,我們都希望能夠盡快發明藥物,如同魔杖一揮,病毒消失那該有多好!

千萬不要這樣想,地球的病毒是無法想像的多,且無所不在。

很可能在生命產生的時候就已經有了病毒,它介乎在生命與無生命之間,而且在人類的基因庫裡面,竟然也有它們的存在,所以我們把它們命名為病毒,是不對的!

最近疫苗接種開始,雖說有不少反對接種,其實大部分都是以不科學的角度來看的錯誤認知,但卻有一個理論讓人家緊張:

一派學者認為,疫苗病毒很可能就會永遠潛入人的基因庫資料庫!是好或是壞還不知。

其實人類的基因庫中有8% 竟然是在兩千五百萬年前被一種反轉類病毒(像是愛滋病病毒)入侵而且還代代相承到今天!

這種稱為HERV-K 的病毒家族有40-50個成員,幾乎都是不具活性,據最新研究顯示在八細胞大的胚胎裡面,就找到這種病毒,而且它還有防病毒及保護胎兒的作用!

迄目前人類對病毒暸解太少了,面對疫情,台灣必須集中人力及物力,統合研究去瞭解它們!改變未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