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記憶力減退

為什麼會記憶力減退

為什麼會記憶力減退!                                               尹長生副院長

中年後更嚴重…

這是每個人都有的經驗:一年前看的電影除了名字跟主角還記得以外,大概有8成的內容都忘記了…

花了幾天的時間,一口氣看看完一本書,半年後幾乎只記得書名作者及一小部分內容…

小學高中大學唸的書,現在幾乎也是記不得了,多數人只記得第一課來來來去上學!

這就是人類記憶的瓶頸,也就是說在大海中我們只能拿滄海之一粟!

要如何克服記憶上的瓶頸?科學家研究,唯一的方法就是一次不要接受太多,也不能看多,太久,需要重複複習,至少每個禮拜一次。

據統計:追劇者每天看許多集,不停的看,在當天的統計,記憶力很佳,內容幾乎都記得,但是六個月之後跟每個禮拜看一次連續劇的人做比較,每天追劇者之前看過的就不太記得了。

當然世界上10%具有高級能力的人,他們都有自己的方法增加記憶力,我們也不妨試試有那一種方法能夠增加我們的記憶力,例如,怕忘記的數字或密碼和重要要做的事用最簡單的方式記下來,重覆翻閱,挑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曲來背唱…

用最簡單的方法最熟悉最善長的方法試試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