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朋友疫苗接種後的異常出血不要小看!

女性朋友疫苗接種後的異常出血不要小看!

女性朋友疫苗接種後的異常出血不要小看!                                                                           尹長生教學副院長

新冠肺炎在國內已近三年之久,大部分的朋友都打過疫苗。

然而不少女性在注射疫苗之後都會有月經異常,這個問題也經過研究,發現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反應後,使月事功能改變,或出現不正常出血,此時必須要排除疾病風險。

不要輕忽這些出血,有可能子宮本來就有一些異常,經過疫苗接種之後,身體在備戰狀態功能不平衡,潛伏的疾病反而顯現出來了!

近來不少女性來求診都是因為這個困擾,但是大部分都沒有問題。

但卻有一位40歲單身女性,在幾個月前打了疫苗之後,開始有不正常的出血,一直認為是疫苗的關係,沒有再意,因為最近出血量又增加而來求診,經詳細檢查,門診子宮鏡手術,發現竟是內膜癌。

近年來台灣女性的子宮內膜癌愈來愈多,通常一般在30多歲以上,有家族史乳癌患者,或者沒有生育過的女性,是肥胖的女性,都要特別小心,有任何異常出血,一定要求診,不要怕麻煩!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敬祝大家身體健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