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藥別亂停 母子健康恐受影響

氣喘藥別亂停 母子健康恐受影響

氣喘藥別亂停 母子健康恐受影響

氣喘媽媽孕期停用藥 早產.死胎風險高

懷孕期間荷爾蒙改變 誘發氣喘頻率增

氣喘類固醇藥物 婦產科醫:影響胎兒不大小心!氣喘藥別亂停 母子健康恐受影響

懷孕的女性,都很怕服藥影響寶寶健康,但其實像是氣喘的患者,如果孕期停藥的話,恐怕增加氣喘發作的機會,而且還可能影響寶寶的生長,甚至早產跟死胎等風險都會增加,婦產科醫師表示,其實像是氣喘的類固醇藥物,對寶寶的影響不大,建議有氣喘病史的準媽媽們,懷孕的時候還是得按時用藥。

懷孕的準媽媽,都會擔心 服用藥物,會影響 寶寶健康,不過卻有一名 患有氣喘的 孕媽咪,懷孕期間 就停藥,沒想到卻讓他因此,急性氣喘 送醫急救 超過10次,醫師表示,氣喘病患 懷孕停藥,可是會影響 媽媽和寶寶的健康。根據臨床觀察,三成以上的 氣喘患者,在懷孕過程中 都曾經發生 中重度的氣喘,因為女性懷孕 荷爾蒙會改變,導致呼吸道黏膜充血,分泌物增加,加上胎兒成長,壓迫到胸腔,會讓呼吸的阻力增加,本身就有 氣喘病史的孕婦 症狀更明顯,這時 如果還擔心 影響胎兒 停止用藥的話,恐怕讓 氣喘發作 頻率增加,妊娠高血壓的風險 也會提高,還可能造成 胎兒缺氧 生長遲緩,嚴重甚至會 早產 或死胎。別再存有迷思,醫師建議,氣喘女性 就算懷孕,也得依照醫師指示 使用藥物,以免自己 疾病發作,還影響 寶寶健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