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愛擦美妝.保養品寶寶體重恐偏輕

孕婦愛擦美妝.保養品寶寶體重恐偏輕

什麼是對羥基苯甲酸酯類(Parabens),我是否需要擔心他們?

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已經廣泛用在美妝保養品,以防止細菌的生長。

“大約85%的化妝品內有它們”,阿瑟·里奇博士,一位紐約的化妝品化學家說。“它們廉價且有效。”

紐約的皮膚病專家弗蘭·E·庫克 – 博爾登解釋說,“對羥基苯甲酸酯使用歷史悠久,讓產品安定,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是司空見慣。新的防腐劑比較少能跟它們的效果一樣好。“事實上,通常被用在一個產品內的防腐劑並不只一種。最常見的是對羥基苯甲酸丁酯,對羥基苯甲酸甲酯,和對羥基苯甲酸丙酯。但是在過去的幾年裡,為了應對客戶的關注,不少品牌已經開始生產(和標示)不含Parabens的產品,包括乳液,唇膏,洗髮水,磨砂膏等。

 

 

 

 

 

 

那麼,Parabens有什麼問題呢?

20世紀90年代,對羥基苯甲酸酯被認為是一種類似雌激素的東西,會模仿體內雌激素分泌,造成荷爾蒙序亂。

“雌激素的破壞”已經與乳腺癌和生殖器官問題搭上關係。2004年英國研究癌症的菲利帕Darbre博士,在惡性乳腺腫瘤切片中發現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各個國家對化妝保養品內添加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的濃度加以限制。更重要的是,監督組織擔心,如果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會儲存在體內,隨著時間的增加,它們會有一個累積效應,對健康構成威脅。

但另一方面,英國研究批評者指出,從健康的乳癌旁組織取樣檢驗,查看是否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也存在那裡,而且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在腫瘤的存在並不能證明癌症是它們引起的。其他研究證明了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有非常弱的雌激素效應。這一切將導致對人們對未知的關注。庫克-博爾登告訴她的病人:“到目前為止,沒有科學證據支持任何形式的癌症有任何聯繫。”目前,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的存在於產品中的量通常很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和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化學物質在一定的低量下來說是安全的。

 

底線在哪裡?

我們有理由要留心,但沒有理由對這些化學品的所有添加恐慌,如果它可以幫助你在使用上不用擔心產品變質。今天有許多不含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的品牌問世。其他產品在成份表後四分之一才出現防腐劑,也表示防腐劑在那產品中的存在是極少量的,安德烈凱恩編輯說。如果你想找尋非常安全的產品,可以使用一些不含水的油性有機產品。常常裝在暗色的容器中,使光線和空氣不易影響內容物的變質。“當找到了真正的天然產品,也別忘了留意在使用期限內使用完畢。”凱恩說。“這就像牛奶為什麼有到期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