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人體挑戰實驗

新冠病毒的人體挑戰實驗

新冠病毒的人體挑戰實驗!

目前面對新冠病毒的策略仍是:

保護自己、疫苗、及時檢測!

Protect , vaccine , test

過去把病毒種在人體裏,研發疫苗的經驗有不少,如霍亂、傷寒及季節性流感,都有重大的貢獻。

這種臨床研究是較為接近實戰經驗,也較為準確。比目前的緊急使用的疫苗及藥物要更安全。

而新冠肺炎疫情將快兩年,最近稍有減緩,緊急的疫苗發展及藥物雖有初效,但人類迄今對新冠病毒的暸解仍有限,雖說有了疫苗,但很多地區仍然不足,在治療的藥物方面也尚無重大突破,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我們對於病毒的了解還是有限的,

看來只有直接的人體實驗才能解決問題!

今年四月起英國開始了病毒人體試驗,據說是世界最先進的試驗,更進一步的來暸解病毒。

這個研究以18歲到30歲健康正常人,給予鼻腔內種入最低病毒致病量,再隔離兩週後,正常生活,定期回檢,12 個月,每志願者給予4500至10000英鎊。

當然研究前後的檢查非常詳細,也經過倫理討論及安全評估,在這個年齡的人得病入院率1:4902, 而致死率1:250000。

主要目標與結果:

1:病毒致病的各種機制及治療藥物及疫苗的效果,都會更正確評估,比phase 1,2,3 的結果更佳。

2:新和舊的變異病毒均可列入研究。

3:有症狀,無症狀者。

4:病毒是如何由鼻傳出感染。

5:是否要加強接種疫苗。

6:早期的身體免疫功能及反應。

7:再感染的風險。

8:感染後人體的反應。

9:抗病毒藥物的效果、時效、劑量。

此為第一手非常正確的研究,出來的結果更具實質性,更提升診斷的技術層面。

目前的疫情持續下降中,這種研究有承先啟後的效果,著實期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