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目前仍然不宜小看!

新冠肺炎目前仍然不宜小看!

新冠肺炎目前仍然不宜小看!

各地感染人數起伏不定,必須分開考量,由於目前境外移入個案很多必須注意!

近期疫情嚴重程度稍有下降,但香港的案例卻是急劇上升,死亡人數也上升,感染人數超過前年的武漢區域,不少兒童往生,令人擔憂。

世界第一名的感染疫區美國,由他們的經驗發現:由去年12月至今已經超過三干萬病例,死亡15萬多,而去年同期8-12月(Delta )時才一千萬人感染,13 萬人死亡。看起來是感染多三倍,死亡增加不多。

為什Omicron 可怕?

新冠肺炎病毒的表親有四個,已經用季節性感冒肆虐人類數十年之久,經過演化的新病毒,所以它不容樂觀。

1:它的增生能力非常快,進入人體的半天就大量增生到可以傳給另外一個人,它在人體的抗體免疫力還沒有被通報前,就會傳染出去。

2:它進入人體的方式像極了以前的SARS 及MERS病毒,但是很幸運的是沒有這兩個病毒的殺傷力!

3:它有可能在未來某個時間,只要某些部分作一個小小的變異,就可以有可怕的殺傷力;

如SARS 在50歲以下的致命率4% ,而65歲以上就是45%死亡率,而MERS 有30%的死亡率。

所以目前除了自己國內的疫苗推動外,全球都要接種疫苗,萬一不幸在境外移入,再加上病毒新變異不斷,這真是人類的惡夢!

 

境外+66例 日本首度超過美國 三月商務開放不分級?!

 

 參考中視新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