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傳播,使各國領袖及醫療體系面臨到最嚴酷的考驗!

新冠病毒的傳播,使各國領袖及醫療體系面臨到最嚴酷的考驗!

近日美國衛生部長來台,引發大家的關心,雖迄至目前,美國的醫療技術是世界首屈ㄧ指,然而疫情卻是世界第一,為什麼會這樣?

原因很多,但領導者的意志力及政策決定是首要條件;由外電報導得知,美國總統的言論總是搖擺不定,更奇怪的是公開場合竟然不用口罩!
難道沒有疫病的常識?
其實不是,他有他的歴史觀及成見!

翻開美國歴史,在1976年美國流感高峯時正值美國總統大選,當時的總統G Ford 福特使出渾身解數全力拼流感,結果流感也沒有辦法完全控制,不少人死亡,而且甚至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也引起一些併發症及死亡,當年11月大選,他失敗了。

1981年代雷根總統在任內,愛滋病大流行,引發恐慌,但他卻不在意,反而連任成功。
川普可能被這個歷史打動了,而且他常常自認是雷根總統的傳承人。他認為只要拼經濟,看小疫情,病毒就會自動消失。

所以當2009年歐巴馬任內也有一次大流感,他是正面對應,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大動員,雖然疫情控制,但是仍然有約12469人 死亡,這件事被川普拿來攻擊,在今年初早期疫情時利用,並誇大後作為清算上一任的武器。

這一陣子新聞報導引述他的言論都是小觀病毒!就不奇怪了!

當然誰是誰非只有時間能證明!

大家都不是政治人物,我們只有跟隨科學的證據!
清潔洗手,帶口罩,保持距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