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我們不知道的仍然很多

面對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我們不知道的仍然很多

家可能都知道疫苗對於新冠肺炎的保護力不錯,不論是莫德納或B N T,都有九成以上,但這只有針對數萬人研究的結果;

在實際疫苗接種後,真實的世界裡,又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當病毒不斷的發生變異株時,問題就更多,台灣目前已經有300百萬人感染,其中很多人都是接種過三劑疫苗,這表示疫苗預防感染的能力仍是有限,雖然對於中重症及死亡率的下降仍然有效,但是卻打了七折。

任何人只要感染之後就可能會有後遺症,所以最好小心不要被感染!

目前我們都打了疫苗,疫苗的高覆蓋率,仍要注意到感染力的預防,這才是真正最重要的!

最近卡達研究發現:

1:在確診後的六個月,保護力並不佳,而且變異株出現後如同第一次感染!

2:兩劑mRNA 疫苗(兩種BNT 及Moderna 都一樣)在六個月後,保護力才幾乎會沒有!

很多孕婦害怕疫苗的副作用,只有三成到四成打了兩劑,第三劑的人並不多,建議最好還是趕快打第三劑,感染後帶來的後遺症不容輕忽!

請參考台視新聞的報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