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 婚姻的重要課題

溝通 婚姻的重要課題

今天疫情嚴重了,近1200個新例,大家保持距離!

不要為了小事煩惱!

錯了!

婚姻失調的最大的原因,卻是小小事件轉化成的結局!

台灣的結婚率千分之4.8 ,而離婚率也高達千分之2 ,全亞洲第一,不婚少育,成了國安問題!

分手的前三理由:外遇,家暴,婆媳問題。

其實真正的問題在於相互的不信任,對是否值得繼續共同生活產生了懷疑。

起因大多由於個性生活習慣不同,我不願意遷就修正,重複的發生小摩擦,時間久了就會懷疑是否值得托付值得犧牲…

來自一個婚姻及心理學專家之自我檢討,他發現原來是自己平常生活時的一些小細節都沒有改,而重複的引發爭執…

例如用過的碗和杯子總是隨手一放,自己認為沒什麼,但對方覺得一個知書達理有判斷能力的人,一直這樣,表示根本不在乎對方的感受,雙方己沒有愛了,失去了感情及諾言,那當然婚姻就失去意義了!

分手有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因為男方的餐飲習慣太差,不常換襪子,女方喜歡穿短裙,等等…..

這些小問題小煩惱如果沒有溝通清楚,就會引起對方的不信任,甚至認為對方有意找他麻煩,以後的發展就很難處理了。

返回